致富心態:關於財富、貪婪與幸福的20堂理財課- PChome 24h書店

這一本書【致富心態】是網路上很多理財名人推薦的書籍。看完之後和大家分享書中的金句。

看完之後主要的心得,就是【不貪心】,【有耐心】。內容其實和之前看過的一些類似的書籍蠻像的,作者在是用一些簡單的故事解釋理財的一些觀念,適合理財初心者

除此之外,覺得最inspiring的金句是 "最有價值的財富是有能力每天一早醒來是說: 今天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 "。身為在醫院打轉的住院醫師,這句話聽起來真奢侈

小資女身為股票菜雞,在股海浮沉之間,還是念點書才沉的住氣。


書中金句

  • 散戶承擔風險的意願,取決於個人的人生歷程
  • 最困難的理財技能是實現目標後停止追逐
  • 可觀的報酬,與你可以堅持並在最長的時間裡重複執行有關
  • 想要致富就得冒險,還得保持樂觀,勇於踏出舒適圈
  • 長尾效應: 少數事件會造成大部分的成果
  • 最有價值的財富是有能力每天一早醒來是說: 今天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
  • 變富有的方法就是不要花你擁有的錢
  • 累積財富與你的收入或投資報酬無關,但與你的儲蓄率息息相關
  • 安全邊際的目的是想讓預測變得毫無必要
  • 長期財務計畫至關重要,但是你的目標與欲望會改變
  • 把市場波動視為手續費,而非罰款
  • 投資人有著不同目標與時間規畫的世界哩,資產都有個理性的價格
  • 金融界有一則鐵律是,資金會盡可能追逐最大的報酬
  • 使用可以幫助你一夜好眠的方式理財
  • 無法掌控自己的時間會嚴重影響幸福感
  • 維持可負擔的量入為出生活方式
  • 為投資付出的心血與投資結果幾乎毫不相關

 

博客來好書連結 :  (點我)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理財筆記 讀書心得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ssica Kan 的頭像
    Jessica Kan

    JESS 小資住院醫師奮鬥記

    Jessica 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